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二处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督导检查

  • 2021-01-16 16:33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3日,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二处对齐齐哈尔恒鑫医疗器械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督导检查,对生产原料、生产工艺质量管控、出厂质量检验及生产环境、人员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省内大型医用耗材生产企业,也是全省重点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目前,该企业以每日80万只口罩的生产量满负荷生产。


  检查组指出,企业要严格生产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不能因产品需求量巨增,而放松管理要求,降低产品标准。要强化关键工序、特殊过程的质量管理;要加强关键设施、设备等各项参数的控制;要严格产品生产过程及出厂检验,严格执行产品放行标准;要严格产品储运条件要求,加强标示管理,防止物料混淆。


  检查组强调,一定要做好“人物同防”,严控疫情带入风险。要做好企业内部员工防护,严防外部输入。合理分配生产时段,采取错时出入车间,严防人员聚集;加强员工健康检查,严格履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手和鞋底消毒”防疫“四宝”;强化厂区消毒和环境监测;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如非必要不得入厂。要强化原辅料采购、供应链条管理。落实原辅料落地消毒,疫情指挥部关于采购进口及中高风险地区原辅料、配件等物品有关疫情管控措施,不经消毒不可使用。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担起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稳定为全省提供质量安全可靠的口罩和医用防护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