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一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 2021-01-19 16:48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第十一批典型案例,山东欧克斯饮品有限公司、德州经济开发区华伟特色肉食厂、枣庄市君盈食品有限公司、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德济康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等企业被处罚。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对山东欧克斯饮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当事人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生产标签标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编号及企业标准等虚假内容的苏打酒。2020年10月,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生产的苏打酒129336瓶,罚款39.0168万元。德州经济开发区华伟特色肉食厂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该厂生产的蒜蓉肠、蒜香烤肠、香辣木熏火腿肠经抽样检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2020年10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6.945万元。枣庄市君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豆干、手撕豆条经抽样检验,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2020年10月,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6.9068万元。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对五莲县德济康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经营场所内存有超过有效期的“参芪五味子片”等药品(未出售),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供货方资质及该批药品的合法票据,未提供过期药品登记记录。2020年11月,日照市五莲县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超过有效期药品,罚款3万元。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