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检查146家(次),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六处(七台河)强化零售药店督查

  • 2021-01-20 10:19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8日,黑龙江药品监督管理局传出消息,自从1月14日以来,稽查六处(七台河)执法人员对辖区内40户零售药店实行包保责任制,并重点检查了药店疫情防控“五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截至1月18日,共检查零售药店146家(次),责令整改15家,停业整顿4家。


  据悉,按照黑龙江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和部署,稽查六处(七台河)积极配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包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自从1月14日以来,稽查六处(七台河)执法人员对40户零售药店实行包保责任制,逐户张贴包保责任牌,每日对包保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排查漏洞、补齐短板。


  自实行包保责任制以来,稽查六处(七台河)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疫情防控“五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使用“沃填报”实名登记情况;“戴口罩、测温、扫行程码”三项措施执行情况;员工测体温、戴口罩上岗规定执行情况;店堂消毒、通风及记录填写情况;设置安全距离,防止人员聚集情况。


  稽查六处(七台河)执法人员对包保药店严看严守,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监督整改,确保风险防控落实到位,建立疫情防控台账,要求企业每日7:30前在疫情防控微信群中上报前一日“沃填报”数据,并留存“沃填报”记录,根据购销存记录,对上报、留存的“沃填报”数据进行随机抽查比对。截至1月18日,共检查零售药店146家(次),责令整改15家,停业整顿4家。(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