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服务送上门 江苏省药监局助力徐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1-20 11:50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1月15日,江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带领该局行政审批处、药品生产监管处、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等处室负责人组成服务团,赴徐州面对面回应企业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助推徐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5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徐州市政府签署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此次组成服务团奔赴徐州亦是江苏省药监局落实该协议的举措之一。田丰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东湖医药产业园和江苏朗欧药业有限公司。在支持徐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东湖医药产业园和13家医药企业的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定位和长远规划,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江苏省药监局支持的事项。


  针对企业提出的压缩审评审批时限、为创新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创新信用监管方式等诉求,以及在品种转移注册许可方面的问题,江苏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并现场进行了解答和指导;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立即明确对接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


  田丰表示,江苏省药监局将不遗余力提供政策保障和技术支撑,助力徐州打造成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新高地。就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把相关政策落实好,把服务做优化;全面梳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对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徐州检验室等项目,要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在吸取医药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江苏省药监局将瞄准发展存在的制度痛点堵点,出台帮扶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对需要会商形成制度的问题,该局将及时研究或向上级部门反映;要加强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政策宣贯解读和培训,改进服务企业的形式和方法,确保及时精准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医药企业要将质量安全作为生命红线,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着力实现科学监管、有效监管。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