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亭区查扣假冒伪劣白酒涉案货值13万元

  • 2021-01-22 18:32
  • 作者:李娜 满海永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4日,山东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对城头镇一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牛栏山”牌白酒进行检查,现场查扣320箱假冒“牛栏山”牌白酒,涉案货值13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春节临近,白酒、饮料、肉及肉制品等食品迎来消费热潮,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缜密组织、提前部署,从1月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全力护航节日市场秩序。


  此次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该局围绕市场消费的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着力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电动车辆)、特种设备安全、虚假宣传等领域内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检查中,该局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农家乐、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检查力度,严防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重点对公园、景区、商场及餐饮场所、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实施监督检查。开展假冒伪劣燃气器具商品执法检查和气瓶充装站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和风险监测,避免出现区域性、行业性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围绕节日消费集中的民生领域,加强节日消费品、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价格监管,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开展景区价格检查,着力规范景区门票、餐饮住宿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价外收费、强制服务、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针对节日期间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该局加强对节日高发的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宣传、市场混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围绕互联网金融、食品、保健品、旅游、美容服务、年货市场等重点领域,强化广告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的酒类、食用油、乳制品、饮料、茶等日用消费品广告和虚假违法广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官方标志、特殊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节日期间消费维权力度,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化解倾向性、潜在性、苗头性和趋势性问题,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积极营造和谐消费的节日氛围。


  自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48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业户494户次,查处无照无证经营、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商标侵权、工业产品质量违法案件35件,罚款30万元,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索要发票,尽量不要购买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李娜  满海永)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