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赫山强化冷链食品检查

  • 2021-01-25 11:10
  • 作者:陈默、曹菁如、刘俏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请你单位出示采购的冷链食品购货台账和相关票证。”近日,湖南益阳市赫山市场监管所组织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赫山市场监管所管辖范围内共有34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防范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自今年1月以来,该单位严格按照全市冷链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凡从益阳市域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在冷链食品到达前24小时,如实向赫山市场监管所报备,如实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检验检疫证明、进口报关单及消毒合格证明,并指导经营主体建立完善的购销溯源台账。同时,会同赫山街道对辖区内所有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目前,赫山市场监管所已建立《赫山街道冷冻库进口食品信息摸底表》,就34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有进口冷冻食品,购进数量、进货地址及销售去向分别做了详细登记,确保能够溯证、溯票、溯源。(陈默  曹菁如  刘俏钰)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