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县“4+1”组合拳护民生

  • 2021-01-25 11:16
  • 作者:余岭、范博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随着年关渐近,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高市场疫情防控、民生消费保障工作要求,以“4+1”即监管、抽检、执法、共治加督查的组合拳形式,积极调动机关、基层和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打击了违法行为,取得实效。截至1月22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400余家,抽检产品110批次,下达整改通知132份,排查整改隐患252处,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6起,其中涉疫案件3起。组合拳打出了工作实效,打响了执法声威。


  桃江县市场监管局以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设、产商品等为重点,每日出动16个基层监管所和18个机关股室180余名执法人员对全县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施全天候驻点监督,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移交违法行为线索。


  同时,以食品、取暖电器、烟花爆竹、明火燃料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出动快检车,在16个乡镇(开发区)超市、农贸、工厂、门店开展大范围的产品质量抽检,采取送检和自检相结合的形式,严密进行质量监控,计划将完成418批次的产品抽检,为执法办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根据行动方案,该局要求6个执法中队进一步把执法方案做实做细,列出重点目标清单,及时受理违法线索,明确日程进度,把责任分解落实到37名专职执法人员身上,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对危害群众生命健康、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从重从快,严厉打击。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该局又成立5个工作督导组,就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和交办,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厉问责,在前段的工作督查中,各督察组相继下达交办函20余件,有效地推动了工作开展。


  


  (余岭、范博琳)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