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江开展新冠疫苗流通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21-01-25 11:19
  • 作者:曹思敏 赵冠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南益阳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流通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对沅江市第一批确定的4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验收、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索取了疫苗冷链配送记录、落实了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运行;疫苗出入库记录、登记台账、接种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等。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要求各接种单位及时完整的上传追溯信息,做到人、疫苗、码相符,保证全程可追溯。此外,还要求接种单位加强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


  目前,沅江市4家接种单位在储存、运输疫苗时严格执行了《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要求,冷链设备运行良好、进货渠道合法、票证齐全、资料归档完整。(曹思敏   赵冠男)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