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 2021-01-25 13:06
  • 作者:胡芳 施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实习生施泽) 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获悉,2020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以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开展专项行动,着力加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风险分级监管,严打重处制售假劣违法行为,在案件办理、日常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确保了全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据悉,在案件查办方面,自治区药监系统共受理药械化投诉举报637件,共查办“两品一械”一般程序违法案件531件,货值金额161.6万元,罚没款715.3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移送公安机关受理案件2起。联合公安厅查办的六盘山镇某中医诊所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现场查获无标签标识中药饮片1.4吨,抽检10个品种有5个假药、4个劣药,该案查办得到了上级肯定。


  全区各级药监部门共检查“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15406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850余份;对不符合GMP/GSP的企业,采取告诫、约谈、限期整改等措施275家,采取暂停销售使用等强制措施3家;发现问题化妆品367盒,查扣(封)涉嫌违法违规化妆品301盒,没收非法医疗器械6947个;依法注销药品批发和零售连锁总部许可证11家、零售药品经营许可证10家、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9家,查实“挂证”执业药师2人,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治理了行业顽疾,规范净化了市场环境。


  此外,全区共组织应急抽检疫情防控所需药品7个品种8个批次,监督抽检医用口罩15批次,立案查办涉疫情药械违法案件18起,收缴罚没款80.68万元,先后查扣假冒“飘安”牌医用口罩12万只,查扣“三无”护目镜、防护服、医用额温枪等防控用品410件,对1起涉嫌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