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三查”深入开展春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 2021-01-26 11:13
  • 作者:刘永群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西抚州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药品流通领域药品监管的通知,部署各地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店的药品质量监管,深入排查药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药品零售、使用环节质量安全,


  抚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经营领域的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组织监管人员分别对车站、大型超市、医院、商业街道等消费者密集地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检查和随机督查。主要检查药品供应渠道、药品储存养护情况、药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和药学技术人员是否在岗提供药学服务等。通过开展日常检查和重点巡查,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净化药品流通领域市场秩序,消除药品质量安全风险。


  围绕节日期间药品消费特点,该局督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冬春季节常用药品、慢性病用药、肠胃类药品、滋补药材等药品储备情况,切实保障我市群众节日期间药品储备充足、供应正常、市场平稳。


  该局督促指导零售药店要从严从紧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严格执行购买实名登记制度,做好动态监测和及时报告工作,发挥防控“哨点”作用。同时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质量的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药店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刘永群)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