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开展“守护佳节”药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 2021-01-26 18:34
  • 作者:贺可山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从1月中旬开始,山东临沂市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100天的时间,集中开展“守护佳节”药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不断加强节日市场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维护群众用药安全。


  为确保整治行动成效,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守护佳节”药品安全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在县药店行业协会积极组织自查的同时,由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百日整治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该局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购买退热、止咳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药店工作人员“应检尽检”、疫情防控明白纸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非正规渠道购进药品;是否按要求验收、养护药品;是否按照规定条件储存和陈列药品;是否销售假劣药品;是否违法违规网络销售药品,销售药品是否明码标价,疫情防疫用品价格是否存在超过进价35%违法行为。并明确对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该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主动性,张贴《公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和《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300余份。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药店162家,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7家,对不按规定执行的零售药店,下达责令整改36份,并全部纳入零售药店考评、医保协议管理,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贺可山)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