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五分局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1-28 13:57
  • 作者:柳茂森 杨永波 栗东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中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自此,枣庄市实现了多年来化妆品生产企业零的突破。而这一突破也得益于山东省药监局五分局积极探索服务+监管新模式,助力辖区医药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分局克服监管企业多、检查种类多、服务事项多的困难,做到统筹安排,自己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借助网办、快递、微信、电话的方式,让企业和群众的疑惑得到了快速满意的解答。


  该局坚持快速办理各类许可服务事项,在第一时间满足企业需求,截至目前,已审核办理委托检验备案31份、药品出口销售证明194份、医疗机构制剂补充申请11件、医疗机构制剂再注册38件。


     该局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36家医疗器械企业45个产品、11家药品生产企业13个品种的现场核查,出具出口证明130份,大大压缩疫情防控用产品的核查时间。


  对新开办的化妆品生产企业该局实施模拟验收。药品生产监管人员主动对接辖区内一方药业、甘李药业等4家企业,现场解答企业在药品注册、委托生产、变更管理等方面的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分管领导带队去省局协调解决3家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3次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的车间设计进行现场论证指导,指导企业开展变更生产场地研究,帮助企业加快了发展进度。(柳茂森  杨永波  栗东东)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