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开展医疗器械监督抽验

  • 2021-01-28 14:31
  • 作者:何正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南宁市防疫物资(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开展监督抽验工作,着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医护工作者和抗疫工作人员的有效防护、用械安全。


  据了解,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验为手段,以规范医疗器械生命周期产品质量安全为目的,针对近期全市防疫物资医疗器械储备量和使用量较大的实际,在组织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注重运用监督抽验作为“武器”,为有效监管提供科学支撑。自1月26日起,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有关检验机构对南宁市两家防疫物资储备企业及多家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消杀工作单位等销售和使用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医用防护帽等日常使用量较大,且与个人防护息息相关的医疗器械进行监督抽验。


  在抽样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与检验机构严格按照法定监督抽样程序进行抽样、封样、编号及留样,保证抽取样品的类别、数量及索取资料符合要求。1月26日已抽样医疗器械物资18批次。其中,医用外科口罩7批次,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2批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批次,电子体温计1批次,一次性医用帽子1批次,红外测温仪1批次,医用隔离眼罩1批次,隔离衣1批次,防护口罩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A型(灭菌)1批次。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相关单位进行监督抽验,科学指导广大市民和相关防疫、抗疫机构选取质量合格的防护医疗器械,并及时、客观的公布检验结果。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展医疗器械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检验不合格产品,按程序依法追究相关单位(企业)责任,为公众打造一个安全、高效、稳定的用械环境。(何正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