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开展春节期间名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2021-01-28 14:34
  • 作者:彭敏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6日~27日,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组成四个专项整治小组开展了名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城区的酒类经营单位、名酒礼品商店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名酒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名酒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整治以打击贩售假冒伪劣名酒、无证照经营等非法经营活动为重点,着重查是否存在经营主体证照不全;是否存在未落实索票索证管理制度;是否存在未建立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假冒名酒等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0车次,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酒类经营单位和商店21家,其中10家查出经营的茅台、五粮液白酒未提供票证或票证不全等情形,1家查出经营无标签标识的白酒,1家查出经营无中文标识的红酒,对这些经营不合规酒类商品均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或查封扣押。据统计,共先行登记保存飞天茅台53度140瓶、43度茅台1瓶、飞天茅台(375m规格)1瓶,五粮液96瓶、五粮液(1618瓷瓶)2瓶,无中文标识红酒5瓶,查封扣押无标签标识白酒18瓶。经茅台酒打假专员鉴别,共鉴别出假冒茅台酒3瓶,茅台酒厂打假专员对我市净化白酒市场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鉴别出为假冒茅台酒、未提供票证或票证不全等情形限期整改未整改的情形和其他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另外,将邀请五粮液酒厂打假专员对先行登记保存的五粮液白酒进行真假鉴定。与此同时,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加强对酒类市场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酒类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促进酒类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在此,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白酒时谨记索取经营商家出具的销售凭证,为下步维权提供证据。同时,消费者在购买疑似假冒白酒时,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彭敏峰)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