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1月24日~1月30日周榜揭晓

  • 2021-02-01 16:03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1月3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月24日~1月30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吉林药监”排名第二,“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楚天药闻”“广西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山西药品监管”。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山东省各级药品监督部门持续加大对各地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 “山东药品监管”该周先后发布《19家违规药店停业整顿》《3家药店停业整顿!全省药监系统在行动!》《24家药店停业整顿!全省药监系统在行动!》等多篇检查信息,并推送《@全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这些风险提示请查收!》一文,针对前期检查情况,对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点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稿件阅读量排名中,以上稿件在前五名中占据四席。


  “吉林药监”于1月26日发布的《四平市对药店销售退热类、止咳类药品实行红绿标识管理》获得较高关注。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发热患者源头管控,吉林省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店销售退热类、止咳类药品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红绿标识分类动态管理,并要达到专区摆放、专人管理、专用监控、专人报送的“四专”要求。同时,该市实行退热类、止咳类药品销售“公开承诺制度”。药店须签订《疫情防控期间四平市药品零售企业公开承诺书》,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如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愿接受到电视台公开检讨、停业整顿7天、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名单等惩罚。


  在“楚天药闻”该周发布的稿件中,《打破历史记录!湖北一年获批两个一类创新药》阅读量相对较高。文章介绍,湖北省2020年有两个化学一类创新药获批上市,一举打破该省此前创新药物获批零记录的局面。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为药物注册的现场核查增加了难度。为此,湖北省药监局主动作为,向国家药监局申请将注册现场核查事项下放至省内。此外,该局还对创新产品审批注册进行提前介入和跟踪辅导,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两个创新药获批上市后,湖北省药监局还将相关经验进行推广,以助力全省创新药物研发。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疫情防控动态是该周主要宣传内容。此外,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周在京召开,会议相关报道得到药监系统广泛转发。与此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该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此消息也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北京药监”“山西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等平台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月24日~1月30日,相关数据截至1月3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