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吃进口冷冻冰激凌、肉制品?北京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查安全

  • 2021-02-09 14:34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王晓冬)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和北京市商务局发布通告,要求自2月12日开始,将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品种范围从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拓展至全部储存温度在0℃以下(含0℃)的进口冷链食品。


  这项进展得如何?2月9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盒马生鲜玲珑路店的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图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图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在超市入口不远处的进口冰激凌冷柜门显著位置,贴上了“北京冷链”专属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查询进口冷链食品的质量安全和产品追溯信息。扫描二维码,这些冰激凌的基础信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信息等内容一目了然。


  春节期间,消费者对进口海鲜、肉类等商品的需求量较大,检查人员对该店进口肉制品销售区域进行检查。为了减少人、物直接接触,超市在销售区域为顾客配置了一次性手套,供顾客挑拣商品时使用。


  车厘子等进口水果虽然此次未纳入追溯范围,在市场监管局指导下,超市也将商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公示。


  盒马生鲜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增冷链食品主要是冷冻粮食制品(如速冻米面制品)、冷冻乳制品(如黄油、奶酪)、冷冻蔬菜、冷冻水果、冷冻饮品(如冰激凌、冷冻果汁)等,目前已有完成70%以上的登记录入,能够确保在2月12日前完成所有工作。


  “我们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追溯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所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自2月12日起全部能够实现追溯,严格遵守“四无五不”管理要求,即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不采购、不经营、不使用、不运输、不存储。确保人民群众能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张丹表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