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组织专家对国家药监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进行考核

  • 2021-02-28 14:34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日前,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处牵头,组织省科技厅、省中医药大学、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等5名专家,对依托江西省药检院建设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年度考核。考核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提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家组一致认为,省药监局、省药检院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能够按照建设方案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硬件建设,强化交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建设预期目标。2020年,重点实验室获得省科技进步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成果转化2项,合同金额共计29万元;获批科研项目11项,立项金额共计63万元;获省级科技成果登记5项;发表论文23篇,其中SCI收录1篇。


  省药监局科技处和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晰发展规划,不断创新中成药质量控制和评价模式体系,积极开展药品监管领域高水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进一步争取国家、省级各方支持,鼓励科研人员申报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同时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三是要紧密依托重点实验室,以江西省建设中医药强省为契机,加强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研究与制定,不断谋求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中成药质量评价平台,助推中成药质量提升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处负责人,省药检院相关负责人,考核组专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