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药监局第五监管分局安排近期药械化质量安全工作

  • 2021-03-04 16:09
  • 作者: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五监管分局安阳工作组和濮阳工作组分别在安阳市、濮阳市召开辖区监管企业工作会,传达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和“3·15”期间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工作。在此次会议上,第五监管分局安阳工作组和濮阳工作组根据本片区监管工作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现场会、视频会及现场会与视频会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


  据悉,第五监管分局安阳片区共有药品生产企业30家,药品批发及零售连锁总部3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6家,其中防疫物资生产企业4家。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局《关于开展医疗器械产品质量隐患专项排查的紧急通知》,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与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介绍了本企业防疫物资生产、质量体系运行及不良事件监测等情况,其他企业逐一对本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第五监管分局濮阳片区共有药品生产企业1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6家,其中医用口罩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1家。会议着重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质量体系自查、严格遵守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此次会议上,第五监管分局除了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和“3·15”期间药械化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外,着重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格按照法律和规范要求组织生产,严把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每一个环节;认真组织开展不良反应及不良事件监测,落实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要着力推动产品质量提升,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更加有效、更加可及的药械化产品。


  各片区以多种形式召开的监管工作会议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满足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分行业召开的会议,为辖区内同行业企业提供了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了辖区内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常存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