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 2021-03-05 15:23
  • 作者:张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器械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公众权益,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及相关检测项目价格的专项检查,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专项检查主要面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等使用单位,以产品的采购、验收和储存等环节为重点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如是否从有资质企业采购持有注册证的新冠病毒体外诊断试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核查验收内容、验收记录、验明在途温度记录;检查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准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确保新冠体外诊断试剂安全、有效。同时,检查了医疗卫生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价格公示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和提醒告诫,要求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通州区共有涉及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使用相关单位5家,其中区级疾控中心1家,其他医疗机构4家,已完成100%全覆盖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供应商资质材料留存不全,验收养护记录不够全面等问题,已责令企业现场改正。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保持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跟踪检查,指导辖区相关单位试剂质量管理,保障用械安全。(张洁)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