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开展三八妇女节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 2021-03-05 16:53
  • 作者:叶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规范市场秩序,守护女性健康,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美容美发单位、母婴用品专卖店、化妆品专卖店等经营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产品合法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广告宣传等是否规范,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过期、非法添加、非法生产(含自配自制)、非法进口、违规标识、标签混乱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防晒类、美白祛斑类、祛痘类、染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品种进行重点关注;针对儿童护肤用品,进口化妆品等领域进行认真检查,确保监管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上虞区局还针对重点领域的化妆品展开了抽样检查,抽取化妆品11批次,后续会进行抽样检测结果跟进,充分利用此次抽检结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上虞周佳易拍摄

图为检查现场。(周佳易 摄)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大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全面提升化妆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振美丽消费信心。截止目前,绍兴市共检查美容美发单位232家,母婴用品专卖店189家,化妆品专卖店181家,发现问题产品35件(均来自同一经营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立案1起,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中。(叶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