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邢界红代表:建议允许在蒙成药说明书上使用“病名注释”

  • 2021-03-07 13:31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蒙医药是我国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邢界红建议,允许在蒙成药说明书上使用“病名注释”。


  邢界红代表指出,目前,蒙药的大多数产品已经销售到全国各地,为各族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因为蒙药的“功能主治”中病名多出现蒙医理论术语,如“赫依病”“希拉病”“巴达干病”等,且说明书中没有注释,不懂蒙医的人看不懂蒙药的适用病症,影响广大患者对蒙药的认知,妨碍了蒙药的进一步推广和做大做强。


  为方便蒙药产品被更多的人认知、接受和使用,为使蒙药能得以发扬光大,邢界红代表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从民族药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等特点综合考虑,在蒙成药产品标签说明书上允许使用“病名注释”,允许对蒙药病名按中药、化药病名描述进行论证,并在说明书中加入以中药、化药功能主治表述方式的文字,能够让不懂蒙医蒙药理论的人了解蒙药的治疗病症及使用范围,支持蒙医药做大做强。(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