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赵毅武委员建议结合产业优势推动制定国际口罩标准

  • 2021-03-07 13:5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建议,结合产业优势推动制定国际口罩标准,打造国际口罩品牌。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国全力支持全球抗击疫情。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3~12月,我国累计出口口罩2242亿只。目前,新冠病毒仍然在全球扩散。此外,由于频繁的季节性流感以及未来难以预料的病毒变异,口罩可能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消费需求,制定国际口罩标准成为中国口罩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要求。


  赵毅武委员认为,执行统一的国际标准对中国口罩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规范口罩市场,提高口罩流通的便利性;还有利于提升中国口罩产业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形成一批具有规模化优势的科技品牌企业,进而打造国际品牌,助力提升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赵毅武委员建议,立足产业规模化优势和影响力,牵头推动制定国际统一标准。我国可基于现有的中国标准,融合世界各国标准要求,推动建设和完善与此相当或略高于此的国际公认的通用标准,以满足世界各国采购要求。


  同时,赵毅武委员还建议,基于国际标准建立生产内控体系,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国际口罩标准建立后,可统一按此建立企业生产和出口标准要求以及内控体系,确保每只口罩的质量和防护性能。同时,建立统一的口罩出口检测标准,从而带动国内口罩产业的整体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引导产业规范健康发展,为中国优质口罩企业占领国际市场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