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岳秉飞委员:以满腔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

  • 2021-03-07 16:16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岳秉飞


岳秉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完善科技项目和创新基地布局,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深入谋划推进“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改革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式,推广“揭榜挂帅”等机制。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非常振奋,相信之后的科技创新环境会越来越好。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发展疾病防控攻关等民生科技,认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要健全稳定支持机制,中央本级基础研究支出增长10.6%。这种支持科研的力度是空前的,科研工作者又迎来了一个春天,我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强化食品药品疫苗监管。“疫苗”二字的出现,说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苗监管工作。保障疫苗安全是药品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国家药监局近年来正在不断推进建立疫苗监管的长效机制,并采取了多种措施切实加强疫苗上市后监管工作力度。我也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为药监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