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医药板块估值有多贵?哪些估值贵?

  • 2021-03-08 14:22
  • 作者:朱国广
  • 来源:东吴证券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跟踪周报:医药板块估值有多贵?哪些估值贵?》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年初至今生物医药指数涨幅分别为-2.10%、-3.15%,随着美国10年国债利率上行,通胀上行、流动性收紧预期只是时间问题,医药板块尤其是机构重仓股跌幅更为明显。应对策略:长线资金底部重配产业景气度高、业绩好的核心资产。


    医疗生物行业估值接近历史水平,子行业分化较大。截至2021年3月5日,医药生物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43倍,距离2021年2月10日出现的阶段性高点51倍已经大幅回落,接近2010年后医药生物市盈率历史均值38倍。从估值溢价率角度看,医药生物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率为123%,已经低于历史均值139%。分子行业看,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化学制剂市盈率高于历史均值,医疗器械、化学原料药、中药和医药商业最新市盈率低于历史均值。从子行业相对全部A股溢价率角度,医疗服务、生物制品高于历史均值,化学制剂、医疗器械、化学原料药、中药和医药商业均不同程度地低于历史均值。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或不及预期;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医保政策进一步严厉等。


20210306-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跟踪周报:医药板块估值有多贵?哪些估值贵?.pdf



(责任编辑:刘思慧 实习编辑: 冯玉浩)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