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召开药品质量安全警示集体约谈会

  • 2021-03-08 14:52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企业集体约谈会,以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风险防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通报了全省药品生产飞行检查、评价性抽验、质量风险提示函、专项检查和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风险隐患,分析了影响全省中药质量水平的因素,对《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针对不同变更情形指导企业按规定报经批准、备案后实施或报告,还通报了2020年药品违法生产典型案例查办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珣在会上指出,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全面加强处罚力度,企业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及关键人员要带头学习遵守,严格依法组织生产,确保生产过程持续合法合规。


  何珣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在产品种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体系、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对重点品种实施“一品一档”;按照批准的生产工艺组织生产,按规定履行变更程序;确保批生产记录和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参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又是一次高质量业务培训会。下一步,四川省药监局将组织企业员工贯彻落实,梳理风险隐患,切实督促整改,保证药品质量,为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思慧)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