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2020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评审会

  • 2021-03-08 17:27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兰州市召开2020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专家评审会,深入分析2020年度甘肃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和监测质量情况,强化监测单位及监测人员主体责任,提高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数据可利用度。


  会议邀请一线监测人员和医疗机构、生产企业监测人员共12名专家,按照统一的评估方案和评分标准,对抽取的800余例个例报告表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及审核及时性和准确性进行评审,评估内容包括各市(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整体质量情况,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个例报告质量情况。评审结果显示,甘肃省2020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个例报告质量明显提升,整体质量较好,但仍然存在报告质量地区差异问题。


  会上,专家组分析梳理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监测人员责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