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3-19 16:2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8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好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认真学党史,在建设政治机关上见实效。要增强政治思维和政治意识,按照学习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政治机关建设日常。要积极创建“四心药监·人民卫士”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政治机关。


  其次,要深刻悟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见实效。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项永恒的政治任务,努力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管等方面形成常态、抓出长效,形成药监系统独具特色的学习经验和模式。


  第三,要努力办实事,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见实效。要立足药监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的、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期盼抓起,切实做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第四,要全面开新局,在积极担当作为上见实效。要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采取一系列超常规的、创新的有力举措,把实施“盲抽盲检”“暗访暗查”“联动联处”“罚帮并重”“熔断”机制、考核机制等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推进“药械创新”“中药突破”“美妆山东”三大计划,把山东药监服务产业发展的工作打造成全国的“金字招牌”。


  第五,要持续抓作风,在锻造监管铁军上见实效。要深入推进“铁军锻造”工程,结合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直属单位巡察整改等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大力倡树“敢于担当、公平公正、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作风,打造又红又专的药监铁军。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指导分管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从严抓好落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齐桂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