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全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集体约谈暨培训会议

  • 2021-03-24 20:22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集体约谈暨培训会议。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飞行检查结果,宣布了对相关企业和医疗机构的处理决定和整改要求,并就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参会代表介绍了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管理经验,自治区职业病医院和新疆贝斯明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先后就如何落实医疗器械使用、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表态发言。


  莫合买提·乌斯曼强调,做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认识要“刻骨铭心”,持续强化质量安全主体意识;监管要“强力出击”,主动防范质量安全风险;整改要“全面彻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始终有效运行。


  “大家要认真领会,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莫合买提·乌斯曼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监管部门和各企业、医疗机构在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上目标一致,一定要同心协力,共同筑牢和守护药品质量安全防线。


  除了部分受邀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代表,以及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和自治区卫健委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外,各地(州、市),县(市、区)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负责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企业代表人及质量负责人,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近千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马少宾)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