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妇幼保健机构将进行孕产期抑郁症筛查

  • 2021-04-13 16:12
  • 作者:宋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8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孕产期抑郁症筛查项目”启动会暨适宜技术培训班线下、线上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此次活动是针对孕产期抑郁症开展筛查防治工作,将孕产期心理健康和抑郁症防治知识作为孕妇学校必备科普宣教内容,提高知晓率和防治意识。


  据介绍,孕产期抑郁症筛查项目将在首批参与筛查的40家妇幼保健机构建立孕产妇心理健康筛查门诊,将孕产期抑郁症筛查纳入常规孕检和产后访视流程中,并进行孕期和产后追踪。各医疗机构组织100~300名孕产妇使用“智孕帮”AI智能心理健康检测与分析测评系统进行心理健康筛查,并形成系统软件检测临床应用评估报告。


  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教授赵更力分析了孕产妇心理保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女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小奇介绍了妇幼保健心理学科体系建设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妇女保健部副主任郑睿敏分享了孕产妇心理健康管理专家共识。(宋莉)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