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提升食品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

  • 2021-04-15 15:4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以下简称新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作,全面加强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安全,综合促进食品加工小作坊高质量发展。


  新区分局结合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实际状况,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并于4月14日召集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召开了“新区分局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部署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引导辖区7家食品加工小作坊积极报名参与“名优特”创建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辖区小作坊安全责任意识,借此机会实现7家小作坊软硬实力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针对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数量少、规模小的实际情况,实施一对一帮扶,多面跟进、全程监督。该分局多措并举,结合培训热度,现场组织小作坊从业人员进行测试考核,实践检验法规制度学习效果;按照硬性条件,择优选择3家小作坊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做好优化升级的指导工作;定期考察调研,通过优化整改过程中随时发现的随机问题进行及时地帮扶指导,确保升级改造的方向正确;通过微信建群,将整改成效及时分享沟通,实现以分局牵线,企业互助的方式,提高帮扶优化效率,促进多领域全面提升;按照《吉林省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验收评分表》的规定对小作坊创建的全程进行指导考评与推广宣传工作。


  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次名优特创建工作契机,以“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为目标,争创地方特色特产,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软、硬件实力,实现小作坊产业高质量升级,做到车间环境干净整洁,工艺流程安全合理、设备使用正确规范;做到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生产记录全程跟踪、台账销售合法合规,达到人员健康管理、业务水平、安全意识的跨台阶提升。同时,结合帮扶指导过程,促进分局监管人员强化监管能力,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不断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在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方面争上新台阶。(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