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价52%!福建省将执行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

  • 2021-04-21 14:52
  • 作者:
  •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5月14日起,我省将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结果。此次中选药品共有45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2%,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


据了解,本次集采药品覆盖剂型范围进一步扩大,纳入药品中包括8个注射剂品种,超过前三批的总和。在所有中选产品中,上市公司、外资企业、百强企业等企业的产品占62%,将高质量地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经过本次集采明显降低,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为例,集采后单支价格从1500元降至600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3.6万元。


根据省医保局发布的《关于落实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中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在医保目录内的以销售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非医保目录内的药品不纳入医保支付。


通知要求,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闽军队医疗机构(含药材供应机构)全部参加,执行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统一确定的采购周期,采购周期内中选药品采购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同通用名非中选药品。(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 实习生 陈雨辰)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