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力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 2021-04-27 16:11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要求,并结合当地实际,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和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力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根据《通知》,自治区药监局将结合2021年局党组提出的“六个精准”监管工作思路,在国家药监局重点排查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及产品等8个方面风险隐患基础上,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向农村地区涉医疗器械企业(单位)、第三方物流企业、临床试验备案机构、厂矿和学校卫生室延伸,要求建立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清单和企业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清单。


  同时,还将探索建立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机制,在落实基层联系点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召开风险会商会,对日常监管、监督抽检、投诉举报和不良事件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商,结合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区域性风险、潜在风险、部分品种代表性风险等进行讨论,研究解决风险的办法,力求实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此外,该局还将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用三年时间开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部署,将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融入创建工作中,针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明确风险隐患排查的重点内容、具体要求,实现清单管理、逐一销号,在企业实施自查整改基础上,对相关企业实施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