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美丽有法”湖南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1-05-24 22:35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4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株洲市举行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这一活动主题,广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并着重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在讲话时介绍,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历史转折点。湖南省在加大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监管力度的同时,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和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安全用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治医师刘芳芬作了《“大脸娃娃”引发的思考》的主旨演讲。她从症状特征开始分析,围绕如何用药、为什么有些药物不能使用、如何避免用药对儿童造成不良反应甚至造成药物伤害致残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PPT图片展示等通俗易懂的手段,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


  在株洲市时代广场的科普活动现场,由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的化妆品科普相关内容的展板筑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参观的人们仔细观看,驻足长留,拍照留存。


图为为市民发放科普资料。

图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科普资料。


  “这个资料好啊,我们平时接收的化妆品相关知识一般都源于生产厂家或者商家的宣传,他们总是屏蔽或者隐藏相关不利于消费者的信息,甚至还有误导消费者的情况,这个资料是由专家组编辑,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的,极具权威,有了这个资料,我们可以全面客观地了解化妆品知识了,真是不错。”带着孩子一起参观的市民蒋女士说道。在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台前,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编写、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免费赠阅的科普资料《解读化妆品安全密码》《如何正确选购宝宝护肤品》《让美丽秀发飘起来》《解码皮肤美白的秘密》《警惕化妆品消费陷阱》五种读本最受欢迎。“请大家不要急,排好队按秩序来,在场的人都能领到资料的。”该局工作人员不停地劝慰安抚市民,一度出现“哄抢”的火爆场面才得以控制。


  据悉,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法规宣贯培训活动,并延续到6月底。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各市州辖区内同步举行,宣传周期间将举办“爱肤日”活动,开展实验室开放、企业开放日、科普大讲堂等活动,并在公共场所播放科普宣传视频。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