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有序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

  • 2021-06-03 16:31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日,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此前,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工作方案》,指导各地宣贯工作。自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各地主动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培训活动,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企业对《条例》理解不深不透的情况,山东省药监局各区域检查分局将《条例》宣贯与监督检查相结合,检查开展到哪里,宣贯同步跟进到哪里,走进企业进行普法工作。一分局着重对《条例》中涉及企业和企业相关责任人员的“双罚制度”、违法行为的罚款数额、行业和市场禁入措施等相关条款进行了宣讲,针对企业关心的注册人、备案人制度等相关问题着重进行了解答。三分局则根据《条例》制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积极组织企业对照《条例》核实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列出清单和整改措施,确保企业尽快适应《条例》要求。同时,三分局在检查的过程中现场培训指导企业,加强其对《条例》的理解。


  同时,各分局还积极组织辖区企业集中开展不同形式的《条例》培训。二分局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视频培训会议,讲解《条例》实施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变化和今后工作重点等内容。同时,该局还积极在企业微信群中不定期推送《条例》解答信息,引导各生产企业就热点问题参与讨论,加深企业对《条例》及配套政策法规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五分局则依托辖区相关行业协会开展《条例》宣贯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答疑、风险会商相结合的方式,就《条例》的修订背景、政策变化、监管趋势等进行了现场解读,针对《条例》变化引发的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各类合规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行业自律。


  此外,四分局还以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抓住重点广泛学、融入监管检查转化学“三学”为抓手,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学”等方式,抓好《条例》宣贯工作。


  山东各地对《条例》的宣贯正在有序进行中。(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