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版《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发布

  • 2021-06-04 14:05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发布2021年版《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第三册)(以下简称《规范》),收载化瘤丸、乌力吉·乌日勒等150个蒙药制剂。《规范》是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机构蒙药制剂配制、使用、检验和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技术标准。


  为健全完善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蒙医药)地方标准体系,提升医疗机构蒙药制剂质量水平,2018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启动《规范》编制工作,组织34名医药行业资深专家从620余个有批准文号的蒙药制剂和协定处方中筛选确定170个品种作为研究对象,历经三年的实验研究,完成了152个品种的起草和复核,并经12名医学、药学、卫生学专家审定,最终确定将150个品种收载到《规范》中。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局已相继发布2007年版、2014年版《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


  据介绍,《规范》的制定发布,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和创新,健全完善相关地方标准体系,提升医疗机构蒙药制剂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