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高级研修班开课

  • 2021-07-06 14:05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由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面向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的高级研修班开课,旨在提升疫苗生产检查环节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派驻检查员业务能力,强化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


  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药品监管司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同志致辞。


  研修班为期5天,来自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相关人员就批签发抽样、派驻检查要点、新冠病毒疫苗生产工艺和质量工作要点、上市后变更管理等进行系统讲解。本次研修班除采取专家面授、疫苗企业派驻检查经验交流分享等授课方式外,还有现场实训。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含受委托分装企业)派驻检查员及北京、天津、湖北等省级药监局负责相关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研修班强调,派驻检查工作要高度重视历次督查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采取“一企一策”“因需施策”方式,紧盯关键参数、关键工序和关键过程,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闫若瑜)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