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 2021-07-08 17:0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贵州省药监局副局长李琎及局机关相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回顾了2021年第一季度会商会议上提出的风险点,对风险防控效果逐项开展了评估;对2021年第二季度开展各项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点进行了会商,对各处室(单位)研判的防范化解措施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6月25日在贵州省药监局党组会上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会议认为,第一季度提出的风险点在采取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后,得到了有效的化解和控制,充分肯定了风险会商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二季度发现的风险既有个例,也有普遍存在现象,既有即时应该化解的风险,也有需要通过长期防控机制来控制的风险。因此,要建立风险防范的化解台账,及时掌握各领域风险处置工作情况。


  李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对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的防控,对于即时发生的风险,要及时采取防范化解措施,对于稳控中的风险,要保持警惕,跟踪落实防范化解措施的推进情况,确保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风险会商制度是防范化解“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风险会商制度,加强提前预判,加强信息互通,加强风险会商,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风险,提高防范化解“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