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1-07-20 10:51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7月19日,贵州省召开2021年上半年医疗器械监管成效新闻通气会暨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拉开贵州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帷幕。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琎,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药品稽查专员郑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贵州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及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相关企业代表约40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1年贵州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在活动周期间,贵州省药监局将举办“安全用械进社区”“推动新时代医疗器械企业改革创新,走进医疗器械产业园”“建党百年贵州医疗器械技术发展成果展示”等3个系列主题活动。此外,贵州省药监局还将召开“贵州省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及“贵州省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活动。


  李琎指出,在本次宣传周要认真宣贯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法规,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广大群众用械安全;积极督促引导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相关法规,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行为,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促进贵州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琎强调,希望参加这次宣传周活动的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扎实开展好每一项具体活动,广泛宣传和动员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共治共建,使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郑刚介绍了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贵州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紧紧围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这一中心,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扎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审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监督管理;及时发布医疗器械质量通告;开展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贵州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涉械单位的诚信意识、质量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