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 2021-07-20 11:20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9日,由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哈尔滨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协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仪式并致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主持仪式。来自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代表以及省市区监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药品监管部门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生产经营企业要强化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医疗机构要强化使用安全的责任,社会各界也要积极参与进来。希望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带动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当中,成为监管的“哨点”和“触角”,宣传安全用械和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确保用械安全。


  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在宣传周期间,黑龙江省药监局将开展建党百年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展示、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科普活动、组织参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线上培训等11项公益活动,旨在搭建全省医疗器械行业的深度交流平台,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助力全省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