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全网刷屏的新锐艺术展,究竟有多神奇?

  • 2021-07-26 19:11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七月的北京,隆福文化中心在朱红城墙和湛蓝天空的映照下,好似一幅天然画卷。一场新锐艺术展正在这里举行,身着国风服装的模特行走在拉丝结构的交互空间中,升腾出一种别具一格的美感。作为东方美学的代表性品牌,本次新锐艺术展的主办方——桃花姬将东方美学融入到每个生活场景。本次新锐艺术展实现从手稿到成品、从画纸到T台,用跨界的语言呈现艺术魅力,以持久而悠长的美丽传承,开创并引领一代新“食尚”潮流,让东方国韵美学深入人心,让更多人收获“爱、美、自由”的力量。


现场活动

图为现场活动。


  插画师三乖坐在观众席上,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搬上舞台,感觉很新奇。作为知名插画师,她曾出版多部作品,为文学名著创作封面绘图,和品牌跨界合作绘制主题插画,线下教授水彩课程……“围绕‘爱 美 自由’的主题创作,让艺术有更加多元化的呈现,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三乖坦言。


现场活动。

图为现场活动。


  和三乖一起被邀请创作的,还有Alisa、Echolee、Mimo、龚小丹等插画师。他们的画风虽然不尽相同,但却拥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在全网拥有高人气的插画界KOL。


  相关数据显示,这场名为“生而向美,恣意绽放”的桃花姬新锐艺术展,凭借新颖的构思、绝美的画面和丰富的话题性,在全网收获超过3000W曝光量。


  一幅画的奇妙旅行


  一幅画的最终宿命在哪里?可能是美术馆,博物馆、展览中心或者家中的任何一面墙上。


  桃花姬的最初构想,是和高人气插画师、艺术家合作,创作符合品牌理念的主题插画作品,再将插画作品与品牌有机融合。后来,这个构想慢慢有了更多延展,直到桃花姬最终决定将插画作品制作成服装,在隆福文化中心的舞台上向大众展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桃花姬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为这场艺术展,做各种各样的准备:在全网征集体现“爱 美 自由”理念的插画作品,邀请知名插画师创作,将插画作品定制为服装,和设计师确定交互空间方案,筛选传播媒介,确定最终走秀和展览方案……


  精益求精,环环相扣,最终成就了这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锐艺术展。


  从平面到多维


  刚开始接触到这个项目,插画师们的第一感觉大多都是“新奇”。


  像这样的跨界多维呈现,在业界的确不多见。传统与现代,艺术与商业,在这场艺术展中实现了良好地互动和融合。因此,插画师们最后呈现出来的作品,也是风格各异的。


  在三乖的作品中,她创作了一位身着白色素衣的安静女子,配以超大的桃花花瓣装饰的花环。“我描绘了五只兔子陪伴她,兔子们有的惬意小憩,有的自由奔跑,有的随风起舞,它们也是女性的精神写照。”她这样解释自己的创作理念;提到桃花姬,插画师Echolee脑海中浮现出的是一幅充满阳光、洋溢着活力的女生在粉色浪漫桃花中起舞的画面,温柔、自由又充满活力。


插画师三乖作品。

图为插画师三乖作品。


  Mimo则想象了三位女孩,一位俏皮可爱,一位果敢干练,一位文艺复古,并将桃花花苞的造型和花蕊作为装饰元素。除此以外,作为一个热爱老街的人,她还创作了一幅街景。“将老街与少女结合,让生活气与青春气息融合,这是我的画作中最具有少女气息的街景。”


  “把职场女性的服装打破,选取其特征,加入营造出的桃花意境进行混搭,展现职场女性的另一面的魅力。”龚小丹理解的桃花姬精神内核,是想办法呵护女性的另一面,让她们从身心得到缓解和释放,以应对将来所面对的更大的挑战。


插画师龚小丹作品

图为插画师龚小丹作品。


  Alisa希望在作品中表现出一种当代女性恣意自由的生活状态与自然而然的天生美感。“提取具有代表性的主题颜色,以丝绸,纱幔等材质的层次拼接,加上细节处张扬绽放的桃花,从视觉感官上突出女性的独特美。”她尝试在插画作品中还原万物最自然的状态,呈现出大自然中强烈的自由与美,通过空间氛围感的营造,体现一种女性与万物的契合,表达出最为本真的自然纯净的爱。


插画师Alisa作品

图为插画师Alisa作品。


  与女性共同成长


  现代女性有颜有才,智美双全,她们从内到外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作为东阿阿胶于2007年推出的健康零食品牌,桃花姬始终关注女性,希望与女性共同成长。


  桃花姬敏锐地关注到插画正逐渐成为网络热门的艺术创作形式,许多个人风格鲜明的手绘师们在持续产出高质绘画作品的同时,积攒下大量忠实粉丝。在这个群体中,女性独立插画师格外引人关注。


  “她们象征着独立女性追求爱、美、自由的精神内核,与桃花姬不谋而合。我们希望与独立女性群体携手发声,让品牌更具延展性,更有女性主义和人文情怀。”桃花姬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举办这场新锐艺术展的初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事实上,这场新锐艺术展,从萌芽到落地整整花费了三个多月。最终,它不仅为桃花姬收获了来自线上线下的诸多好评,更让大家看到传统品牌年轻化升级和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另一种可能。“我们希望能够孵化出品牌的独立大IP,实现内容传播的可延展性。借此沉淀品牌资产,提升品牌的人文感和价值感。与此同时,我们希望能和女性群体携手,一起去遇见更多未知和可能。”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未来,桃花姬将探索更多新颖的形式,用个性化、多元化的体验和活动,全方位展示女性智慧和力量,为她们带来不同以往的人生新体验,将“爱 美 自由”的品牌价值观传递给更多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对话女性独立插画师


  问:你如何理解“爱 美 自由”?作为一名女性独立插画师,请给出3个你的人生关键词?


  三乖:围绕桃花姬品牌“爱 美 自由”的主题展开相关联的艺术创作,一部分是对品牌概念中的“爱 美 自由”的理解,另一部分是自我对于“爱 美 自由”的表达。关键词“爱 美 自由”,其核心都是“自己”,发自内心的爱自己,由内而外的美,独立且自由。


  我的人生关键词是爱,拥有爱的能力,用心爱自己、爱这个世界;独立,不依附他人,能独立思考、独立决策,才能为自由做好基础;自由,不被禁锢,做想做的且不伤害别人的任何事。


插画师三乖作品

插画师三乖作品


  Echolee:爱是既要爱己,又有能力爱别人。美,既展现在外表,也美在内心世界;自由,新时代女性越来越敢于追求自我,敢于冲破有形或无形的一些思想的桎梏。我的作品展现的是充满阳光自信且有活力的女孩子在桃花海中与两个小精灵起舞的画面,烂漫的桃花海展示温柔与美的主题,女孩子与小精灵的活泼动态展示自由与爱的主题。


  我的人生关键词是爱自己,首先爱自己,接纳自己,相信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学习力,保持好奇心,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保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状态;勇敢,敢于面对,敢于挑战,敢于尝试,敢于承担,有一颗勇敢的心才可能会踏出改变的第一步。


插画师Echolee作品

插画师Echolee作品


  Mimo:爱是对生活的热爱。不做作的、自然的万事万物就是美的体现;自由更多是心灵上的一种感受。无论是脚下的街巷,还是身处其中的自己,亦或是画这些时的心境,我都觉得能体会到一种属于自己的爱、美、自由 。


  人生还很长,即使到现在仍会有很多的迷茫和困惑,也许关键词会随着时间而变化。就目前而言,我觉得是保有初心,坚持梦想,相信自己,这些词语让我能在困难中勇敢前行。


插画师Mimo作

插画师Mimo作品


  Alisa:自由是万物最为舒适的形态,比如天空中飞翔的鸟,森林里随风摇摆的树枝。恣意自由的形态即是美的,引人向往从而产生爱。爱与美是人类最本质的追求,是最为自然的、纯洁的。


  我的人生关键词是独特:找到自己的热爱,坚持自己的选择,按自己的风格生活;探索:保持好奇心,不断的尝试,追求爱与美;自由: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方式。


插画师Alisa作品

插画师Alisa作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