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从严监管抗疫医疗器械

  • 2021-08-19 18:35
  • 作者:骆翔 周汉青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以下简称武汉分局)迅速部署,从4月份开始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37家次。


  在医用口罩、防护服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武汉分局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原材料控制、生产过程管理、无菌产品灭菌及检验放行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因为抢产而偷工减料、低限投料、以次充好、掺杂使假、未进行出厂检验即放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企业负责人从严把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过程的质量,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医用口罩、防护服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结合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库存和产能情况进行了摸排,要求企业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提高产能,加大防疫供应,为战胜疫情提供支撑。据统计,辖区内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最大日产能可达到1148万只,医用口罩市场供给充足。(骆翔 周汉青)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