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药品经营企业

  • 2021-08-23 16:39
  • 作者:马少宾 陈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7家药品批发、零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药品经营企业集体约谈会,以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近期药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企业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要求药品经营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药品安全质量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各药品经营企业要从严把控药品质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把确保药品质量作为首要职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充分发挥药店“前沿哨兵”作用,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四类药品”推送、店内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自查整改力度,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对自治区约谈会和哈密市检查通报的问题引以为戒,认真总结,正视问题,认真纠改,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企业的每一个员工,切实落实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内部员工《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切实做到合法合规经营。(马少宾 陈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