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止向云南瑞丽等25个边境县(市)网上销售退热药

  • 2021-08-24 15:17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8月20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全市所有药品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企业及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暂停向云南省边境地区25个县(市)网络销售“一退两抗”(退热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等)药品。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药监局和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于7月18日下发《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暂停边境地区“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的通知》,瑞丽、腾冲、景洪州等25个边境县(市)药店暂停售“一退两抗”药品。


  7月21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一心堂、健之佳等药品零售企业召开了“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工作座谈会。会上,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了通知精神,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与会企业就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并表示坚决执行监管部门的决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23日,怒江州边境县市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工作已经全面落实到位,辖区内三个边境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出动巡查车辆9车次,检查人员19人次,巡查企业59家。边境三县(市)共有141家企业,除暂停营业的3家企业外,均已清查就地封存“一退两抗”药品,共计约1624品种。所有就地封存“一退两抗”药品均已登记造册,并上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通知还表示,“一退两抗”药品的具体品种等有关问题,请企业咨询云南省药监局。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