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携手 重庆欲建立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

  • 2021-08-26 09:3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8月24日,重庆市药监局、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共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三方合作签约仪式暨产业发展论坛在大渡口区举行。现场,上述三方签署了《共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三方合作协议》。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表示,三方携手是以大渡口区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借力重庆医科大学综合实力,共同促进重庆市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规模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重庆市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对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的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不断推动重庆市体外诊断试剂产业提档升级,力促重庆市早日成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


  根据协议,三方将以大渡口区建桥园区(高新区拓展园)为载体,以推进体外诊断技术产品创新为重点,共同参与做深做实重庆市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支持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外延性发展;以促进体外诊断临床样本院企合作为重点,重庆医科大学支持鼓励其附属医院与大渡口区体外诊断企业开展多形式临床样本合作;以促进体外诊断创新技术产品加快临床运用为重点,积极引导大渡口区体外诊断企业与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开展创新技术产品研发合作,重庆医科大学支持鼓励其附属医院与大渡口区体外诊断企业开展创新技术产品临床运用合作。


  之后,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等人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