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基层稽查执法能力培训班

  • 2021-08-26 10:11
  • 作者:张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7—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基层稽查执法能力培训班”。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各地(州、市)、县(区、市)市场监管局“两品一械”稽查执法人员3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莫合买提·乌斯曼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自治区药监局专门针对新疆一线药品监管人员举办的执法能力提高班,局党组高度重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并审稿,各地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执法人员要认清当前药品监管现状和形势,深化对学习培训必要性的认识;要认清当前药品稽查工作的现状,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每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领会精髓,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要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做到一心一意;要带着问题学,做到举一反三,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


  此次培训班本着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自治区药监局执法稽查局和培训中心做了认真、细致的筹备和内容安排,挑选了自治区药监局执法稽查局及天津市药监局有着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执法办案经验的骨干力量授课。授课老师精心准备了“两品一械”稽查办案方法、案件取证技巧及法律条款运用等贴近实战、切合稽查工作需要的培训内容,具有鲜明的实用性、操作性,指导性、实践性。


  培训班结课仪式上,自治区药监局执法稽查局局长胡斌表示,此次网络培训班的举办,将“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的最新进展、最新规定、最新精神、最新理念,最准确的理解带给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对准确理解和把握“两法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内涵、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稽查工作上台阶,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今后,自治区药监局执法稽查局还将采取案件查办推进会、典型案件通报会等多种形式,加大案件监督指导力度,进一步增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的统一性、规范性、权威性,提升药品执法办案水平。(张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