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 2021-08-31 09:29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万人助企纾困解忧,精准帮扶便企利民。”这是8月27日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前往河南省药监局赠送的锦旗上面的内容。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药监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实行联审联批联检,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需求,深受企业称赞。


  据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抓好落实,各项助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局长为第一副组长的“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起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包联、职能处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并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河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同时,河南省药监局于7月印发了《“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河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主动对接省级领导所联系的7家药品医疗器械企业,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对企业遇到困难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企业服务办、省重点项目办、18个服务工作组等部门交办的涉及“两品一械”监管职责的问题事项;在全省所有“两品一械”企业中大力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立即办”,对企业提出的相关困难问题,结合药品监管职责,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及时研究、迅速解决。河南省药监局党组还抽调了7名纪检工作人员参与相关企业的调研工作,为河南省药监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提供有力的纪检监督支持。


  此外,为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先后赴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驼人贝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先后赴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针对全省“两品一械”企业提出的诉求问题,河南省药监局党组多次召开推进会,通报问题清单办理情况,对问题办理提出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负其职、分工负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等具体要求。各责任处室(单位)坚持“一线工作法”,按照“13710”工作法,建立问题处理工作机制,完善流程化、清单化、制度化工作程序,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各相关处室(单位)每周二、周五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跟踪督导,限时办理,确保问题得以解决。(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