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六处(鸡西)扎实开展中药生产专项检查

  • 2021-09-01 15:12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六处(鸡西)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监督抽检、跟踪整改相结合,扎实开展辖区内中药生产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制剂生产企业17家次,辖区中药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为100%;在专项检查中共排查风险隐患68个,均已完成整改。


  稽查六处(鸡西)建立了企业主体责任自查年度报告制度,向企业印发主体责任清单,制定了药品主体责任自查表,指导企业开展自查,并要求企业提交自查报告。稽查六处(鸡西)在对企业监管档案实行电子化管理的基础上,还探索建立各企业的品种监管档案,实现从“一企一档”向“一品一档”“企业关键人档案”延伸。


  根据各企业的品种监管档案,稽查六处(鸡西)制定了详细的个性化检查方案,通过采取非现场检查、现场跟产检查等方式,严查生产投料、生产工艺、文件记录、产能匹配,督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严格遵守GMP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履行药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等法定义务,有效提高了检查实效。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制剂生产企业17家次,辖区中药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为100%。


  据悉,此次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共排查风险隐患68个。稽查六处(鸡西)已通过座谈、研讨等形式,与企业进行深入的风险沟通,指导企业运用FMEA等方法进行风险评估,帮助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68项。截至目前,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均已完成整改,整改率为100%。(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