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药品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管理有了新规范

  • 2021-09-01 15:19
  • 作者:蒋红瑜 王玉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王玉洁)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印发了《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印发是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八五”普法相关要求,开展以案释法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规范江苏省药监局行政执法行为,增强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办法》共分为15条,前5条分别明确了制定的目的、办法的适用范围、指导案例管理的责任主体及发布平台,第6~10条规定了指导案例的素材来源、选择、编制、审核及发布,第11~13条规定了指导案例的体例以及清理、修改等管理内容,第14条明确了《办法》的解释单位,第15条明确了《办法》的施行日期。


  下一步,江苏省药监局将加大《办法》的宣传贯彻力度,依法开展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的编写、发布,严格加强指导案例的审核、管理,切实增强以案释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