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药监综合监管平台(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2021-09-01 15:23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召开贵州药监综合监管平台(一期)(以下简称平台)验收现场审评会。经过项目汇报、系统演示、查阅书面材料、现场质询等环节,该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贵州省药监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2019年初筹划平台项目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整合药品(化妆品)监管系统、医疗器械监管系统和稽查办案系统,搭建统一应用支撑平台,并新建药品追溯、统计分析、主数据管理和视频会议等子系统。2020年7月,该项目正式启动开发工作,于2020年12月上线试运行,经过多次修改优化,具备了验收条件。


  目前,平台已完成覆盖省、市、县、乡药品监管的4级机构创建,开通账号538个。贵州省药监局通过平台顺利开展省级“两品一械”监督检查、基础数据采集与共享交换、稽查办案、疫苗追溯监管等工作,并逐步向市、县级市场监管局推广使用。在企业端方面,贵州省2300余家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完成注册,后期将通过企业端上报企业基础数据、产品数据、整改报告、工作总结等。同时,平台基本实现了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统一监管门户,为融合贵州省药监局直属单位信息化成果,扩展监管子系统,进一步完善贵州省药品智慧监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台的建成,有效提升了贵州省药品监管工作效能,有效推进了贵州省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