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约谈8家国抽不合格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 2021-09-06 15:27
  • 作者:袁福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日,湖北省药监局对2021年度8家国抽不合格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通报了抽检不合格产品的后续处理措施和进展,各相关企业就产品存在的输入功率、激光输出功率、外部标记等不合格项、不合格原因、所采取(或拟采取)的整改预防措施以及完成整改的时限等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企业要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坚守质量安全底线,采取措施及时化解、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要汲取相关案件的教训,切实提升产品质量。监管部门要依法承担监管责任,通过建立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开展专项整治、加大监管频次、建立信用档案、强化案件办理、公示相关信息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就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宣贯。与会企业表示,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学深悟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袁福国)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